• slider image 501
:::

賀!四年誠班楊冪同學參加嘉義縣109年尋找家庭記憶「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」甄選活動榮獲國小中年級組甄選通過,感謝洪旭典老師的指導!

賀!四年誠班楊冪同學參加嘉義縣 109 年尋找家庭記憶「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」甄選活動榮獲國小中年級組甄選通過,感謝洪旭典老師的指導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:對的時間做對的事!

     我的爸媽常提醒我「對的時間做對的事」,因為這樣可以事半功倍,不會浪費時間,也不會因為時間不對影響其他事情。

    我以前常常在不對的時間做事,例如寫作業的時間我卻在看電視,應該要去洗澡睡覺了,我卻還在書桌上玩史萊姆。在爸媽用「對的時間做對的事」這句話提醒我以後,我開始學著規畫時間,讓自己不但可以完成工作,還能兼顧休閒活動,也不會挨罵,真是一舉數得啊!
教務處 教務組長 於 2020-10-30 發布,共有 435 人次閱讀
:::

關於碧潭

碧潭團隊

成語隨時學

ㄉㄧㄝ ˊ ㄔㄨㄤ ˊ ㄐㄧㄚ ˋ   
比喻一切措施,如說話、作文、設施制度等,重複其事,全無創建發明。「屋下架屋」、「床上施床」亦同。

本土語每週一句

食人一口,報人一斗。

禮尚往來;
受人恩惠要加倍奉還。

英文每週一句

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.

  誠實是上上之策。

新住民語每週一句

  (越南語)

  Vui quá!

  好開心!

:::

影音特區

Reading Bar閱讀吧

學校近期行事

  • 2024-03-26 ~ 2024-03-29
    第1次定期考查
  • 2024-04-04 ~ 2024-04-07
    兒童節暨民族掃墓節
  • 2024-04-22 ~ 2024-04-26
    期中考

  • 訊息來源: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