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01
:::

賀!六年義班林惠晴同學參加嘉義縣109年尋找家庭記憶「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」甄選活動榮獲國小高年級組甄選通過,感謝徐巧玲老師的指導!

賀!六年義班林惠晴同學參加嘉義縣 109 年尋找家庭記憶「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」甄選活動榮獲國小高年級組甄選通過,感謝徐巧玲老師的指導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家訓-我家的智慧寶藏:天公疼憨人

    從祖父母那個年代起,我們家一直都是樸實的農家子弟,家人每天披星戴月,天未破曉就出門耕種,我常心疼地問為什麼不休息一下呢?守著這片農田又賺不了什麼錢?

    阿嬤說:「憨孫啊!你甘唔聽過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只要腳踏實地,不要想投機取巧,實實在在去做!天公伯一定會看到,因為天公疼憨人阿!」

    一直到現在,每當我聽見那結實纍纍的玉米田,隨風傳來的沙沙聲,彷彿是在天上的阿嬤笑著對我說:「天公疼憨人!」

教務處 btps 於 2020-10-30 發布,共有 385 人次閱讀
:::

關於碧潭

碧潭團隊

成語隨時學

ㄧㄥ ˊ ㄖㄣ ˋ ˊ ㄐㄧㄝ ˇ
迎著刀刃的竹子,會順著刀勢裂開。形容相連的事物很容易分解,亦用來比喻事情很容易處理。

本土語每週一句

食人一口,報人一斗。

禮尚往來;
受人恩惠要加倍奉還。

英文每週一句

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.

  誠實是上上之策。

新住民語每週一句

  (越南語)

  Vui quá!

  好開心!

:::

影音特區

Reading Bar閱讀吧

學校近期行事

  • 2024-04-22 ~ 2024-04-26
    期中考
  • 2024-05-07 ~ 2024-05-10
    第2次定期考查
  • 2024-05-18 ~ 2024-05-19
    國中教育會考

  • 訊息來源: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