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01
:::

學校願景

關於碧潭 / 2018-11-07 / 點閱數: 2503

碧潭國小願景圖像

  本校由課程發展前導小組帶領全體教職員經多次深入對話討論後以「深耕在地」、「接軌國際」、「創造未來」為學校願景,培育具美感、科技、閱讀及世界觀的未來公民為目標。

  在學生學習發展上,本校致力於啟發學生的潛能、創造力,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與美德、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,並從閱讀習慣的養成,培育學生具有人文氣息與競爭力。

  在教師課程與教學上,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,本校特色課程之發展著重素養導向學習,部定課程以養成學生的基本學力,奠定適性發展為主;校訂課程之設計理念是從在地出發,接軌國際,以創造未來,並規劃「美學公民」、「科技公民」、「閱讀公民」、「世界公民」為四大課程主軸,以培育學生能夠擁有「創意美學力、科技應用力、自主學習力、跨域行動力」等關鍵能力。

       W-ART 世界創藝實踐家

Worl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界公民(跨域行動力):友善公民跨域實踐

Aesthetics        美感公民(創意美學力):培養創意美學涵養

Reading           閱讀公民(自主學習力):活用科技邏輯思辨

Technology      科技公民(科技應用力):合作共享多元探索

:::

關於碧潭

碧潭團隊

成語隨時學

ˇ ㄙㄤ    ㄇㄚ ˋ ㄏㄨㄞ ˊ
指著桑樹罵槐樹,比喻拐彎抹角的罵人。

本土語每週一句

食人一口,報人一斗。

禮尚往來;
受人恩惠要加倍奉還。

英文每週一句

 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.

  誠實是上上之策。

新住民語每週一句

  (越南語)

  Vui quá!

  好開心!

:::

影音特區

Reading Bar閱讀吧

學校近期行事

  • 2024-05-07 ~ 2024-05-10
    第2次定期考查
  • 2024-05-18 ~ 2024-05-19
    國中教育會考

  • 訊息來源:【嘉義縣學校行事管理